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沙特考虑向软银愿景基金出售电力公司股权

日期:2017-10-2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5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公司 电力股 电力行业

   据报道,沙特电力公司(SEC)周二表示,沙特将考虑向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出售SEC的一大部分股权,但沙特政府将继续持有控制股权。
 
  SEC在一篇声明中指出,沙特的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周一与软银愿景基金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2018年开发3吉瓦(GW)太阳能。公共投资基金持有SEC的74%股权,软银愿景基金为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由日本软银集团及沙特主要主权财富基金支持。
 
  这项协议的财务细节并未公布。
 
  声明称,相关各方也将评估软银愿景基金收购SEC一大部分股权的可能性。
 
  声明称,沙特政府将保留控制股权。
 
  估计SEC的资产规模在1,000亿美元。沙特政府多年来一直考虑将该公司私有化。不清楚这一潜在交易会对私有化计划有何影响。
 
  石油巨头沙特阿美目前持有SEC近7%股份,其余股份由公众持有。
 
  SEC称,尽职调查将于明年2月末之前完成。
 
  软银愿景基金已经筹资逾930亿美元,将投资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科技行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