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江苏最大规模抽水蓄能电站6台机组投运

日期:2017-10-24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4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江苏 发电机组

    10月10日11时01分,江苏国信溧阳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顺利完成15天考核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该电站共6台机组全部投运。

江苏国信溧阳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89.3亿元,共安装6台单机容量25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是江苏目前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也是省内继沙河抽水蓄能电站、宜兴抽水蓄能电站之后,建成的第三座抽水蓄能电站,更是省内首座全部采用国产机组的抽水蓄能电站。

今年1月8日,该抽水蓄能电站首台6号机组顺利投产,随后5台机组按“5、4、3、1、2”的顺序先后投运。最后一台2号机组于9月25日进入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正值国庆中秋假期,现场调试人员坚守岗位,保障了机组的如期顺利投运。

据承担全部6台机组调试工作的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彭辉介绍,该电站年发电量可达20.07亿千瓦时,相当于溧阳市全年工业用电总量的三分之一。此外,电站位于苏南地区用电负荷中心,相当于给江苏电网建了一个巨大的“蓄电池”,通过循环利用水资源,在用电低谷期将水抽到山顶的上水库、用电高峰时放水到山下的下水库发电,可以承担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事故备用、黑启动等任务,并将更好地消纳外来电量,保障江苏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