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北省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可研报告评估会召开

日期:2017-10-23    来源:湖北省水利厅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3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利 水电枢纽 南水北调

   10月17日至20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在钟祥市召开湖北省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省南水北调管理局局长冯仲凯,省水利厅副厅长赵金河,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刘纲等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现场考察和评估会议两部分。10月17日,参会代表相继对碾盘山枢纽沿山头坝址、汉江干堤联合堤段、浰河大桥等现场进行了实地踏勘。
 
  在10月18日的开幕会议上,省水利厅副厅长赵金河对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一直以来给予湖北水利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碾盘山项目具有很好的发电、防洪效益,同时为引江济汉工程良性运行提供运行费,并兼顾沿线灌溉、供水等作用,加快建设非常必要的,也是省委省政府要求尽快开工的重大工程,省水利厅备感责任重大,希望各位专家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要认真按照专家的意见尽快修改到位,希望能较快地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省水利厅也将全力支持工程的开工建设。
 
  会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之平教高介绍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此次评估的有关要点,并对专家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听取报告编制单位勘察设计情况介绍,规划投资组、工程组、施工及管理组分别进行讨论后,10月20日,专家组一行反馈了初步评估结论和建议,他们充分肯定了工程开建的重要意义,以水文、工程地质、工程任务和规模、施工组织设计、建设征地与移民安置等方面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评估,并从管理体制、主要建筑物布置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评估专家组成员,长江水利委员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专家团队,荆门市东宝区、钟祥市、宜城市有关领导,有关设计单位和高校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