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正文

河曲电厂陈江龙:潜心修行青春无悔

日期:2017-10-23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3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设备 安全生产 电力安全

   严格执行各级调度命令;关爱班组每一名成员,调动现场全部力量,维持机组稳定运行,当好电网稳定电源;确保环保设备良好运行,为社会贡献绿色能源!
 
  青春对于一些人来说也许是一段可以挥霍、放纵的短暂时光,而对陈江龙而言,青春更像是一场潜心的修行。
 
  陈江龙,国神河曲电厂运行部集控值长,毕业于沈阳工程学院热能动力专业,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扎实从基层干起,逐步用优异的工作表现赢得了众人的好评。一步步走来,留在身后的是一串踏实的脚印,从他的身上总能找到几个鲜明、充满正能量的关键词。
 
  称职 源自过硬的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集控中层人员,陈江龙本是科班出身,但仍然谦虚好学,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并根据集控运行管理工作实际需要,通过业余时间组织大家讨论学习并积极参与各项技术比赛,努力提高自己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获得公司“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从他的身上不仅折射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品格,更洋溢着青春夺目的光彩。
 
  经过数年发展,河曲电厂已经成为国神集团装机容量最大的发电企业,河曲电厂目前采用SCR法烟气脱硝系统,存在氨逃逸这一难题,陈江龙以机组实际情况为依托,集思广益,与其他技术人员反复讨论,最后经过试验证明将空预器升温至220摄氏度,可使硫酸氢氨受热分解消除空预器堵塞,此方法还具有耗时短、费用低、效果显著等优势。
 
  安全 源自永不松懈的坚持
 
  安全生产一直是电力行业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作为班组的带头人,陈江龙一直坚定不移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安全意识和安全作业能力抓起,认真学习各类安全文件和安全通报,强化班组安全职责和管理要求,不断强化全员的安全意识。
 
  他经常带领全值人员通过班后会的形式认真吸取兄弟单位的经验和教训,根据本班实际情况,查找问题,制定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加以整改落实。以查不足促整改,以查不足促提升,确保班组安全文明生产。就是在这样的严格要求下,在陈江龙的带领下班组实现了无人身伤害未遂及以上人身伤害事件和二类障碍及以上设备事故的目标。
 
  分享 源自畅通的表达和沟通
 
  优先打好思想建设这一攻坚战才能为之后的工作铺路。陈江龙是一个乐于分享,善于分享的老师,工作上秉持着“人人是人才,人人能成才”的人才理念,不管是刚进厂的毕业生还是已工作多年的老师傅,只要有问题他都会竭尽所能为大家解疑答惑。
 
  面对省内电力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河曲电厂千方百计抢发电量,陈江龙和河曲电厂其他值长均前往山西省电力公司了解电网运行情况,协调电量问题,当班期间积极与值班调度员沟通,同时合理调整厂内机组运行方式,在低谷期间进行消缺,合理掺配煤泥确保环保指标不超标的前提下,高峰期间机组负荷能够顶得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河曲电厂每年都顺利完成了国神集团公司的发电量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