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到2020年中国清洁能源补贴缺口或达2000亿元

日期:2017-10-2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3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补贴缺口 电价政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主任任东明日前透露,未来几年,如果不对固定价格政策作出改革,中国对清洁能源补贴缺口将进一步扩大。

任东明强调:“如果中国现行的可再生能源固定电价政策不变,那么到2020年,中国清洁能源补贴缺口将从2016年的500亿元增至2000亿元。”

中国正在努力在2020年之前将可再生能源占能源结构份额提高到15%,因此政府积极鼓励和补贴可再生能源。

但是,国家电力投资公司黄河水电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庞秀兰表示:“政府补贴延迟两年将使太阳能项目回报减少5-6个百分点。”

路透社发布评论称:“为了缓解政府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经济负担,保持弃电率的控制,中国对新建的大型太阳能和陆上风力发电项目进行了削减补贴政策,并在弃电率较高的地区设定了限制。”

任东明说,“中国需要扩大可再生能源补贴的来源,否则清洁能源与煤炭竞争是非常困难的,特别是在燃煤电价情况下环境成本还未显示之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