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完成海量平台数据综合治理

日期:2017-10-20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0
1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电力 海量平台数据 电力行业

       10月18日,国网陕西电力海量平台数据综合治理工作阶段性完成,本次专项整改工作新接入测点3000多万个,整改了不规范的测点60多万个,删除了冗余测点100多万个,有效提升海量平台数据质量。

国网陕西电力海量历史/准实时数据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海量平台”);自上线以来,有力支撑了量价费损、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运营监测中心等系统对接入平台的准实时数据访问需求,大力提升了该公司信息化对历史/准实时数据的管理、业务支撑和业务应用水平。随着海量平台的进一步深化应用,该公司各业务管理部门对海量平台数据接入的公司历史/准实时数据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对用电采集系统相关海量准实时数据的要求标准更高。提升相关接入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对海量平台实用化工作推进影响重大。

国网陕西电力针对实际需求,自2016年6月起开展海量平台数据综合治理专项工作,本次专项整改不仅完成测点数据整改,还通过技术改造优化了用电采集数据传输接口和调度数据传输接口;极大提高了数据接入效率,使原先24小时才能完成550万测点数据接入,提升至现在只需2小时便可完成接入,数据接入效率提升了近10倍,且对数据项实现了灵活配置,真正实现了数据按需接入。

通过本次专项整改工作,国网陕西电力海量平台数据质量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数据质量、接入效率提升明显,有效支撑了相关业务应用,为进一步提高平台的使用率,发挥平台作用,最终实现跨部门、跨专业、跨领域的综合类业务数据支撑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