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因电力和燃气部门订单锐减 西门子或将裁员数千人

日期:2017-10-20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0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燃气发电站 电力行业

   近日,据外媒报道,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因其电力和燃气部门订单锐减,可能裁减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打压了燃煤和燃气新发电站的需求,西门子因此不得不改革其电力和燃气部门。
 
  报道称,德国媒体稍早透露,西门子全球23个电力及燃气业务分部或将关闭或出售最多11个,裁员人数将达数千人。
 
  据外媒消息,目前,该部门在全球有3万名员工。今年8月,西门子表示,其电力和燃气部门三季度订单锐减40%。
 
  近年来,西门子裁员的消息不断。2015年整年,西门子共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3万人。2016年3月,西门子发表声明称计划裁员2500人,主要位于德国。2017年5月,西门子就宣布将大规模裁员2700人,其中IT部门影响最大。
 
  据了解,此次也并非西门子电力和燃气部门的第一次裁员。早在2015年的裁员中,该部门就曾在德国裁员1100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