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正文

港股五大垃圾发电巨头比较,从签约、在建项目谈起

日期:2017-10-20    来源:固废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0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环保企业 光大国际

    近年来,由于大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而垃圾发电对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十分有利于城市的环境保护,尤其是对土地资源和水资源的保护,使得环保能源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特别是2012年发改委关于完善垃圾焚烧发电价格政策之后,由于环保能源的良好收益,各大环保企业竞相发展环保能源。目前中央提出宁要青山绿水,不要金山银山,以后环保能源必然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本文主要比较了五个在港股上市的环保企业,中国光大国际(10.56, 0.06, 0.57%)(00257),中国电力(2.48, 0.01, 0.41%)新能源(00753),粤丰环保(4.25, 0.03, 0.71%)(01381),绿色动力环保(01330)和首创环境(0.35, -0.01, -2.78%)(03989)。

五大垃圾发电企业概述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五大发电企业目前垃圾处理规模,市值,市盈率,市净率和市销率情况,这里的能源环保项目的处理量只是针对国内项目,没有计算国外项目。 下面直接上图:

目前五家企业中光大国际的垃圾处理规模最大,在建工程和已经签约的垃圾处理量最多,但是从单位市值的垃圾处理规模来看,中电新能源的在建规模最大,绿色动力环保投产的最多。单位市值的已签约垃圾处理量也是绿色动力环保和中电新能源领先。市净率上中电新能源具有绝对的优势。

业务范围

五家企业中中国光大国际以环保能源为主,此外也有水处理,太阳能发电,风电和生物质发电等。中电新能源除了环保能源之外,还有燃气发电,风力发电,水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和生物质发电等。首创环境除了环保能源以外,主要还有垃圾收运,电器拆解,垃圾填埋,危废处理和生物质发电等项目。粤丰环保和绿色动力环保都是环保能源的建造和运行。其中中国光大国际,粤丰环保,绿色动力环保和首创环境都包含有环保能源的建造业务。中电新能源的环保能源主要通过招标由中国能建等外部单位负责建设。

相对来说,多业务模式的情况,如中国光大国际,首创环境和中电新能源的业务模式比较容易拿到环保能源项目的,因为要拿环保能源项目之前首先要和当地政府搞好关系,一旦在其他项目上和当地政府搞好了关系,拿环保能源项目就顺利成章了。

此外,对自己负责自己电厂建设的四家企业,财务和利润的调节空间相对比较大。因为建造项目的毛利率制定相对自主,反正是从自己的左口袋放到自己右口袋。在A股的财务计算上,这些不算利润,但是港股是计算入内的。 从环保能源的建造能力上来说,我认为是中国光大国际>绿色动力环保>粤丰环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