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新电改不断提速 售电公司市场地位或提升

日期:2017-10-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0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体制改革 售电公司 用电服务

    国务院2015年初下发电改“9号文”,正式拉开了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大幕,其中,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成为此轮新电改的重点内容。新电改开启以来,虽然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成立,但大多数由于不具备足够的竞争力,将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命运。

我国售电市场规模巨大,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为59198亿千瓦时,根据售电市场全国平均销售电价0.492元/千瓦时测算,全国售电市场容量为2.91万亿元。另据《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预期,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6.8万至7.2万亿千瓦时,年均增长3.6%至4.8%,这意味着售电市场容量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十三五”期间,新电改不断提速,售电市场不断放开,售电市场将快速扩容,售电公司市场地位或提升。从中长期来看,配网是未来我国电力工业发展的重点内容,配网容量 、配网质量两方面的提升空间都非常巨大。9号文件倡导节能服务公司从事售电业务,售电与用电服务融合发展将是未来售电公司的最为可能的趋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