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正文

十九大代表、国家电网舒印彪:贯彻中央部署,把公司做强做优做大

日期:2017-10-19    来源:中国经营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19
2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九大 国家电网 舒印彪

在全面总结十八大以来辉煌成就的基础上,十九大报告以对历史负责、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的责任担当,既对决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总动员,又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总部署,还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思想指引、理论指引、方向指引、路线指引,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

舒印彪表示,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能源电力事业非常关心,对国家电网公司的工作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并给予亲切关怀。过去五年,“我们深入贯彻总书记提出的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累计投资2.1万亿元,把国家电网建设成了全球能源、资源配置能力最强的电网,全球新能源装机规模最大的电网、全球最安全的特大型电网,特高压输电、新能源并网、大电网安全控制等核心技术世界领先”,舒印彪总结道。

另有数据显示,过去五年,国家电网公司资产总额增长了44%,所有者权益增长了58%,缴纳税费总额超过7000亿元,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已经连续两年位居全球企业500强的第二位。

舒印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为国家电网公司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报告中关于能源电力发展、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也为国家电网公司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勇于创新、求真务实,争当模范践行‘四个意识’的表率、忠诚干净担当表率、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表率,把国家电网公司做强做优做大。”

为了让国家电网在推动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中做出更大贡献,舒印彪还对今后国家电网的工作做出五点部署:

一是坚强党建工作,打造党可以信赖、依靠的“冲锋队”。

二是加快电网建设,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未来五年,国家电网计划投入各级电网建设资金1.5万亿元,大力发展特高压电网,扩大西电东送规模,促进西部可再生能源基地开发和东部地区雾霾治理;大力推进电网智能化和农村电网建设,为电动汽车充电、北方清洁供暖、新兴城镇化建设、电力普遍服务等提供电网支撑,充分发挥电力基础产业的带动和先导作用。

三是瞄准科技前沿,勇当自主创新的“领头雁”。集中力量攻克一批能源电力领域的重大核心技术,支撑新一代电力系统和能源互联网建设,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抢占电力科技制高点,推动我国从电力大国向电力强国转变。

四是锐意推进改革,打造社会主义“新国企”。在构建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发展混合所有制等方面争取更大突破,深入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建设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现代化国企。

五是发挥综合优势,争做“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聚焦电网主业,统筹开展能源基础设施资产并购、EPC(工程总承包)和优质产能合并,着力推进电网互联互通,促进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