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零距离"接触石岛湾核电站 看国家示范项目如何玩转第四代核电技术

日期:2017-10-19    来源:未来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19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机组 石岛湾

    “这个区域是高温气冷堆国家示范项目,占地180亩。在它旁边我们还规划了6台百万千瓦级的压水堆核电机组,建成以后规划总能量是800万千瓦以上。整个厂址陆域面积占地3900亩,海上面积是将近3万亩。” 17日,在中国核学会和中国核建的组织下,院士、专家、核电工作者以及媒体等四十多位代表参观了位于山东省威海市荣成石岛湾的高温气冷堆核电站

800万千瓦级、3900亩、3万亩……在讲解员介绍下,一个个数字震惊了在场参观的人群。

据了解,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由中国核建、清华大学、中国华能强强联手,并与国内外有关企业、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共同建设的世界首座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并致力于其产业化应用。

在2017年的“高温气冷堆与四代核能发展”高峰论坛上,未来网记者了解到高温冷气堆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第四代先进核反应堆,因其具有固有的安全性、模块化设计与建造、发电率高、系统简单、用途广泛等特点,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认可。

高温冷气堆现场。(主办方供图)

山东石岛湾核电厂工作人员带领专家、媒体等参观核电厂沙盘模型。(未来网记者 廖瑾 摄)

高温气冷堆采用的全陶瓷包覆颗粒球形燃料元件模型。(未来网记者 廖瑾 摄)

主氦风机模型。(未来网记者 廖瑾 摄)

核电厂的大型工作机器。(未来网记者 廖瑾 摄)

核电厂建筑外景。(未来网记者 廖瑾 摄)

核电厂建筑外景。(未来网记者 廖瑾 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