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省发改委调整河北南网2017年发电量计划(附最新电厂发电量计划表)

日期:2017-10-19    来源:河北省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17
10/19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企业 发电机组 电力直接交易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调整河北南部电网2017年发电量计划的通知》。文件指出,为做好河北南部电网2017年电力电量供需平衡,充分考虑大气污染治理情况下全网供需形势、新增电源结构及供热需求的实际情况,经研究,现对2017年发电量计划进行调整,一是对不同类型机组普调了发电量;二是按照电力直接交易既定政策对第一阶段交易结果进行容量扣减,参照2017年度第二阶段电力直接交易电量规模,对超过第二阶段电力直接交易平均利用小时的发电机组进行奖励;三是对2015年3月15日后核准新投燃煤机组安排一定优先发电计划确保民生供热需求。详情如下:

关于调整河北南部电网2017年发电量计划的通知

冀发改电力〔2017〕1278号

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发展改革委,定州、辛集市发展改革局,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发电集团河北分公司,有关发电企业

为做好河北南部电网2017年电力电量供需平衡,充分考虑大气污染治理情况下全网供需形势、新增电源结构及供热需求的实际情况,经研究,现对2017年发电量计划进行调整,一是对不同类型机组普调了发电量;二是按照电力直接交易既定政策对第一阶段交易结果进行容量扣减,参照2017年度第二阶段电力直接交易电量规模,对超过第二阶段电力直接交易平均利用小时的发电机组进行奖励;三是对2015年3月15日后核准新投燃煤机组安排一定优先发电计划确保民生供热需求。

为促进供热电厂走向市场,各供热机组积极参与了电力直接交易,对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供热机组通过市场化竞争获得发电权后,若仍不能满足供热期发电负荷率的需求,我委将安排部分电厂从2018年转借发电量计划,该部分电量从明年计划中扣减,若不发生转借则不扣减。

请电网公司、发电企业严格按照调整后发电量计划科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满足电力、供热需求。

附件:2017年南网发电量计划调整表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10月9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