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正文

天津市印发《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

日期:2017-10-18    来源:中财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18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股市 电力体制改革 天津电力体制改革

     股市表现
 
    10 月17 日公用事业板块下跌0.08%,行业涨幅排名16/28,今日板块跑输沪深300 指数0.07 个百分点。涨幅前三的股票为新疆浩源、胜利股份、大通燃气,涨幅分别为4.38%、3.45%、3.18%。跌幅前三的股票为中环环保、渤海股份、久吾高科,跌幅分别为7.79%、7.43%、6.58%。
 
    行业要闻
 
    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天津市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的通知》。文件明确,第一阶段(2016 年至2018 年)按照供给、需求、输配、交易等市场要素,核定输配电价,妥善处理交叉补贴,制定直接交易规则,推动电力直接交易,组建相对独立的交易机构,构建电力市场平台。第二阶段(2019 年至2020 年),按照电力市场化基本要求,建立更加完善的定价机制和更加健全的电力交易机制,除必要的公益性、调节性以外的发用电计划全部放开。(北极星电力网)
 
    9 月份,湖北全省发电258.05 亿千瓦时,增长22.74%。其中,水电发电量167.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31%。水电发电量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当月来水特丰。当月水电同比增发电量80.23 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电煤消耗量近400 万吨。主力水电厂三峡、葛洲坝电厂当月分别发电110.76 亿千瓦时、19.6 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87%和30%。此外,9 月份,湖北省全社会用电平稳增长,工业用电量增长较快。当月全社会用电155.06 亿千瓦时,增长3.88%;其中工业用电80.23 亿千瓦时,增长9.74%。(中国能源网)
 
    公司要闻
 
    华电能源(600726):截至2017 年9 月30 日,公司全资及控股电厂完成发电量168.58 亿千瓦时,同比减少0.02%;上网电量完成152.60 亿千瓦时,同比减少0.03%。扣除公司2016 年底新机组投产发电因素,公司发电量和上网电量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燃煤短缺。公司机组含税平均上网电价364.34元/千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加3.39 元/千千瓦时。上网电价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所属电厂机组取得超低排放环保补偿电价和2017 年7 月1 日黑龙江省上调燃煤机组上网电价所致。
 
    国祯环保(300388):公司中标十五里河流域治理工程-京台高速处初期雨水调蓄工程(DBO)项目,该项目工程建造收入约2.06 亿元,占公司2016 年经审计总收入的14.08%,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市场开拓产生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