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哈一热电厂2号调峰锅炉正式点火烘炉

日期:2017-10-18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作者:于洋洋 吕娜

国际电力网

2017
10/18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10月11日10时18分,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配套调峰热源项目2号锅炉下部水冷壁区域烘炉机正式点火,标志着该厂2号锅炉进入为期120小时的低温烘炉与煮炉阶段。

前期调试阶段,该厂召开专业协调会,确定各单位人员相关调试职责,调试单位、设备厂家、监理公司、安装单位等协作分工,确保了系统调试工作有序进行。9月底,该厂配套调峰热源项目2号锅炉烟风系统调试合格,烟风系统风机全部启动完毕,现场巡视及DCS监测参数正常,电流平稳,温度、振动合格,报警保护正常投入,自动化程度良好,各工况调试顺畅,烟风系统8小时试运一次性通过,标志着该项目继单体调试后系统调试工作正式开始。

在点火烘炉前,该厂严密组织、认真筹划,调试单位、监理公司严格把关,历经筑炉保温和烟风系统、水循环系统、补水加药排污系统、消防系统、DCS系统试运合格后,点火烘炉工作如期进行。该厂相关人员、调试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在进行安全质量联合检查汇报会之后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在消除了烘炉点火前必备系统的设备缺陷及安装缺陷,进行了烘炉工作安全交底后,该厂配套调峰热源项目2号锅炉下部水冷壁区域烘炉机正式点火。集控室内统一指挥与监视,烘炉施工人员实时监测火焰,设备就地检查人员记录参数并及时消除运行缺陷,严格比对循环流化床锅炉保温浇注料温升曲线,安装单位相关人员彻夜值守并补水排污,相关部门轮流值班进行现场协调工作,确保了本次点火烘炉120小时工作有序进行。为保证2号锅炉受热面壁温合格,该厂结合以往烘炉经验,制定了采用炉水自然循环排污降温方式和锅炉碱煮与烘炉降温阶段相结合的方案,进一步缩短工期,为该厂配套调峰热源项目2号锅炉整套启动,为实现稳定、优质供热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