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水电站智能化后 这个问题不容忽视!

日期:2017-10-18    来源:E小水电

国际电力网

2017
10/18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项目 水电建设

    现在水电站智能化、自动化越来越普及,很多水电站业主以为做完智能化改造后就万事大吉了,但有个问题,万万不能忽视。

近日,广西柳州融水县局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融水县一水电站网络系统内存在大量木马病毒,这些病毒一直在攻击获取该水电站最高控制权限及一些敏感网络,一旦入侵成功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融水县局在市局网安支队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组成联合调查组找到该水电站负责人详细询问情况,并到该水电站机房进行实地侦测

发现问题后,民警立即对该水电站网络系统服务器进行技术处理,成功的清除了相关病毒。

经查,由于水电站负责人法律意思淡薄,没有聘请专业网络安全技术人员,没有很好的对水电站网络服务器进行升级防护,导致网络服务器被网络黑客操控并实施攻击。民警责令水电站限时整改,并要求在规定时限对水电站网络服务器进行相关升级防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