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松塔水电站蓄水量突破7000万立方米

日期:2017-10-18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18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松塔水电站 蓄水位 水源工程

    于受近期强降雨天气的影响,松塔水电站水位持续上涨,截至10月13日早8时,蓄水位达到1022.06米的高程,相应蓄水量达到7026.21万立方米,突破7000万立方米,蓄水面积也达到3.9平方公里。

松塔水电站是山西省35项应急水源工程之一,该工程位于晋中市寿阳县草庄村的潇河主流——松塔河上,是全省“两纵十横”大水网骨干工程的“第三横”,控制流域面积1174平方千米,水库库容9740万立方米,是一座以城市生活、工业供水及水力发电为主,兼顾防洪、灌溉等综合利用的水利工程,每年可为晋中市辖区和寿阳县提供城市及工业供水2200万立方米,年可发电349万千瓦时,为潇河灌区提供农业灌溉水量885万立方米,改善灌溉面积17.57万亩。

据悉,作为支撑和保障晋中经济发展的重要水源工程,松塔水电站的蓄水量关系着流域沿线的供水安全和生态修复保护。潇河流域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松塔水电站蓄积的水源,能够满足各类用水户的需求。但是,松塔水电站处于高水位运行,这对管理局加强安全运行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对枢纽与库区各类工程设施的安全巡查频次,确保松塔水电站安全运行管理,科学合理调度,全力做好供水服务,全力提供用水保障。

同时,该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潇河流域的管理力度,使流域水资源得到更加科学合理的优化配置与高效利用,水生态系统得到进一步修复保护,努力把潇河流域打造成一条绿色生态廊带,为晋中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支撑和水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