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荷兰宣布2030年终结煤炭发电厂!淘汰所有燃油车

日期:2017-10-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18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荷兰 煤炭发电

    荷兰已经表示,希望到2030年终结煤炭发电,这标志着欧洲国家燃煤电厂的终结。这一决定是由荷兰政府本周早些时候做出的,该政府还宣布计划在同年禁止所有的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

据报道,荷兰将在2030年关闭所有燃煤电厂,其中包括2015年打造的三个燃煤电厂,据说这些电厂的效率很高,然而,尽管它们的表现很好,但它们的价值在2016年开始迅速下降。除了逐步淘汰煤炭以外,荷兰还将设定碳排放下限,并寻求更大幅度的碳排放削减,以确保煤炭的淘汰不会降低企业在其他地方使用煤炭的成本。

在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的一份报告中,能源金融顾问杰拉德·韦恩表示,政府的声明向电力市场发出了一个巨大的信号,即在欧洲对燃煤发电的投资是不安全的。

韦恩继续说道:“今天的声明突显了投资于新能源或现有燃煤发电的风险,从中得到的教训是显而易见的:国家煤炭淘汰计划,再加上可再生能源的崛起,以及对提高效率的需求的影响,让旧的电力生产模式面临风险。”

今年9月,荷兰环境评估机构(NEAA)公布的新信息显示,2016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没有变化。虽然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人们可以阻止气候的进一步变化,但荷兰想要做得更好,因此它的新目标是在这个国家减少49%的排放,并将欧盟的排放目标从40%提高到55%。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