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多措并举保障清洁供暖

日期:2017-10-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魏婧宇

国际电力网

2017
10/16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 余热利用 供暖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15日正式进入供暖季。燃煤锅炉综合治理、煤改气、煤改电、热电联产,呼和浩特市多措并举保障清洁供暖。

据呼和浩特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供热科主任云俊义介绍,呼和浩特市今年供热总面积为1。3亿平方米,主要供热方式为燃煤供热、燃气供热和热电联产供热。供暖季开始前,全市对燃煤锅炉进行综合治理,20吨以上燃煤锅炉全部进行脱硫脱硝改造,年底前将全部淘汰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共计83座。

呼和浩特市不断推进清洁能源供暖工作,今年对22座燃煤锅炉进行燃气化改造,新增燃气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煤改气工作从2013年开始,截至2016年底,已改造燃煤锅炉132座,每年可实现直接减少燃煤40万吨,减排烟尘2099吨、二氧化硫926吨、氮氧化物1045吨、二氧化碳55。6万吨。

电厂余热也被充分利用进行供暖。呼和浩特市今年新建37千米的长输供热管线,将位于市郊的京能盛乐热电厂的余热引入供热管网,可取代800万平方米的燃煤供热面积。“引热入呼之后,市区现有的大型热源厂辛家营热源厂可作为调峰备用热源厂,减少分散的小型热源厂,既可以提高电厂余热的资源利用率,还可以减少燃煤锅炉的能源消耗。”云俊义介绍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