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新疆玛纳斯淘汰落后煤电产能 关停年产30万吨以下小煤矿

日期:2017-10-1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16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去产能 煤电

    近年来,新疆玛纳斯县紧紧围绕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中的“去产能”工作,制定了《玛纳斯县关闭30万吨每年以下小煤矿工作方案》,将过剩的、落后的、不安全的产能及时淘汰退出,为先进、优质、安全产能腾出了发展空间。

玛纳斯县南部山区源力煤业、兴达煤矿、天伟煤业、涝坝湾煤矿是该县今年9月关闭的四家煤矿。没关闭前,这四家煤矿不仅资源回采率低,而且还对南部山区生态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目前,玛纳斯县正在启动矿区整合工作,计划把南部山区矿区进行总体规划,计划建设大型现代化矿井。新的矿井建成后,将对南部山区生态环境保护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化解煤电过剩产能,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几年,玛纳斯县关停年产30万吨以下小煤矿4座,淘汰煤电机组2台。其中,新疆玛纳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1月积极淘汰落后煤电产能,先后关停了电厂3号10万千瓦和4号11万千瓦两个落后煤电机组。同时,企业还投资2.3亿元于2012年至2014年对6台10万千瓦机组进行了脱硫、脱硝、除尘改造。通过淘汰落后煤电机组,不仅对厂区环境有所改善,还对玛纳斯县生态文明建设起到良好的效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