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穹顶吊装就位,再次打破“首堆必拖”魔咒

日期:2017-10-16    来源:中国核能

国际电力网

2017
10/1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基斯坦 华龙一号 核电站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0月13日10时16分,“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站2号机组核岛穹顶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该机组由土建全面转入安装阶段,再次打破“首堆必拖”的魔咒!

K2核岛穹顶是安全壳钢衬里的封顶部分,其外形为内侧半径23.4米的半球形壳体,吊装载荷395吨,是全球核电建设规模最大、重量最重、高度最高的穹顶之一。

资料显示,承担此次吊装任务的为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的骨干成员单位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015年8月20日,卡拉奇核电项目二号机组第一罐混凝土浇筑庆典活动在卡拉奇K2、K3核电项目现场举行。

卡拉奇2号核电机组是继福建福清5号机组之后全球第二个开建的华龙一号核电项目,意味着华龙一号首次走出国门,正式落地巴基斯坦,海内外将同步推进华龙一号示范堆的建设。

卡拉奇核电项目(K2、K3)是巴基斯坦国内目前最大的核电项目,厂址位于阿拉伯海沿岸、巴基斯坦卡拉奇市附近,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约900公里。

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资料显示,卡拉奇核电项目总金额为96亿美元,中方贷款额为65亿美元,发电能力为220万千瓦,采用国产华龙一号(ACP-1000)技术,项目由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计划2020年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