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北方电取暖面积达5亿平方米

日期:2017-10-13    来源:央视

国际电力网

2017
10/1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清洁取暖 煤改电

    随着天气转凉,北方地区陆续开始进入取暖季,国家电网今天(13日)发布,通过实施煤改电工程,这个取暖季,北方地区用电清洁取暖面积达到了5亿平米。

这个取暖季,北京又将有40.5万户村民告别煤炉子,用上电取暖,截至目前,北京已经累计完成“煤改电”100多万户。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 邱明泉:我们给每个农村电网进行了升级改造,过去每户老百姓只有1.5千瓦的供电容量,“煤改电”后达到了9千瓦的容量。​

河北廊坊今年开始在三河、香河、永清三个县试点推进农村地区取暖“煤改电”,235个村、7.4万户刚刚完成改造。

国网冀北廊坊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杨振琦:今年改造以后,整个村实现了无煤化,一个采暖季每户用电大概6000度,整个村减少燃煤1000吨。

​​河北任丘,供电部门今年为845户村民家安装了太阳能光伏板,冬季取暖不再烧煤。曲周供电公司今年累计实施以电代煤项目56个,完成替代电量112万千瓦时。

在推进农村取暖“煤改电”同时,国家电网也在北方多地,试点推进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应用电取暖。在山东,平度供电部门今年已向46家企业用户推广了电能替代,实现电能替代8689万千瓦时。黄岛供电部门积极推进辖区内幼儿园“煤改电”工程,确保幼儿园冬季采暖正常。

国家电网新闻发言人 王延芳:我们累计推广实施北方地区清洁电采暖项目1.8万个,采暖面积达到5亿平方米,相当于减少散烧煤超过1500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