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网管理看齐法国 到今年年底杭州用电可靠性将超过巴黎

日期:2017-10-12    来源:新蓝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12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杭州供电公司 电网管理 供电服务

    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用电,这些年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一直在服务提升上下功夫,11日,又传出一个好消息,以后杭州的电网管理要向最先进的法国看齐,市民将享受到最先进的供电服务


 

本周一,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杭州供电公司与法国电力国际电网公司正式签署了配网资产国际对标合作协议书,据了解,法国电力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电力企业之一,是欧洲乃至全球电力市场的“弄潮儿”。对标合作的签署,标志着杭州配电网将主动瞄准行业全球领跑者,朝“世界一流”的方向追赶。

近半年来,杭州供电公司与法国电力集团进行接触洽谈,完成了配网资产国际对标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明确了配网规划设计、需求侧主动响应、新能源接入及消纳管理等9个对标项目,力求打造全国范围内地市级供电公司配网管理范本。

这一系列看上去有点“高大上”的举措,对杭州市民有什么好处呢?

“配网资产国际对标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杭州拥有更多‘获得感’。客户最切身的感受将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接入、需求侧管理和配网运维检修管理这三方面的成果应用上。”杭州供电公司运营监测中心主任祝春捷表示。在法国,得益于电网强大的清洁能源消纳能力,以光伏、核能为代表的“绿色电力”占据了整个电力市场的9成,换来塞纳河与阿尔卑斯山宜人的空气。通过配网资产国际对标,杭州供电公司将探寻大规模清洁电能并网的技术突破口。届时,更多的光伏板将出现在屋顶和山坡,替代一台台燃煤机组,最终把“天蓝地净”还给杭州。

除此之外,法国电力国际电网公司还会根据每个家庭的人口、用能习惯、住宅面积、电器配置等因素科学算出年度耗电量,帮助百姓有计划、有目的地采取节电措施。随着杭州配网资产国际对标成果的不断落地,像这样的电力信息服务也将越来越丰富和直观,客户手中的电力资讯将“远不止一张电费单”。

到2017年末杭州将拥有环西湖、钱江新城、未来科技城等160平方公里世界一流配网区域,域内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缩短到5分钟以内,供电可靠性超过巴黎平均水平。到“十三五”末,这一面积将放大百倍,实现杭州地区1.6万平方公里全域覆盖。

据了解,在配网资产国际对标合作协议签署后,法国电力集团规划及安全、人力资源保障、科学数据等方面专家已根据协议要求,开始对杭州供电公司配网资产国际对标专家组进行授课交流。下阶段,杭州供电公司还将安排专业人员赴法进行现场学习,把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最终应用到杭州的配网建设和发展中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