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国家电网接入光伏扶贫项目超9000兆瓦

日期:2017-10-09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7
10/09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 国家电网

    深灰色的棚顶,一块块光伏板源源不断利用太阳能发电。温暖的大棚内,一簇簇食用菌长势喜人。江苏徐州睢宁县睢城街道双庄社区双三组不久前利用闲置棚顶建成的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为当地扶贫再添利器。

“这个项目并网发电后,每年可以给我们村人均增加1600元的收入。”双三组居委会主任仝柱告诉记者。

据国网徐州供电介绍,该项目总投资700万元,容量为1兆瓦,目前已被列为国家光伏扶贫项目。接入电网后,村民就可以按照国家光伏电站上网标杆电价卖电,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光伏扶贫是我国政府有关部门确立的重点扶贫方式;确保光伏扶贫项目接网,成为国家电网公司近年来的重点工作。

记者从国网公司获悉,截至8月末,该公司光伏扶贫项目累计接网容量9003兆瓦,项目收益惠及138.5万户家庭;定点光伏扶贫工程涉及的7座集中式光伏电站和236座村级光伏电站已全部并网发电。

“十三五”期间,为深入推进电力扶贫工作,国网公司将投资32亿元,完成国家光伏扶贫计划安排的2.8万个村级光伏电站接网工程;还将投资7.07亿元,完成湖北、青海两省五县区定点光伏扶贫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