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专家:田湾核电站新机组反应堆的启动是俄中合作的历史性事件

日期:2017-09-30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电力网

2017
09/30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田湾核电站 核能领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29日电 AtomInfo.ru网站总编辑亚历山大·乌瓦罗夫认为,俄罗斯参建的中国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反应堆的成功启动是俄中合作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是双方在核能领域合作建设工作取得成功的证明。

3号机组反应堆在9月28日晚成功启动。反应堆装置达到了可控链式反应最低功率。

乌瓦罗夫对卫星通讯社说:“这是俄中伙伴关系史上的重大事件,双方专家在核能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令人高兴的是,由于在建设田湾核电站1号、2号机组的合作中取得了丰富经验,3号机组反应堆甚至提前实现了启动。“

他补充称:“可以肯定地说,按照计划,今年3号机组将并网发电,而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将于2018年启动。”

乌瓦罗夫指出,该事件证明俄中在核能领域的合作发展是成功的。他说:“毫无疑问,田湾核电站机组的建设、启动和运营的经验将利于俄罗斯在华建设新核电站的工作。”

田湾核电站是两国目前最大的经济合作项目。2007年成功建成核电站单机容量百万千瓦级的1号和2号机组。

此前有报道称,中方邀请俄罗斯参与建设该国东部地区的六机组核电站,其中至少有2个机组将由俄方进行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