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毛家河水电9月发电量突破一个亿

日期:2017-09-29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9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元毛家河水电厂 电力年度目标 发电指标

  截至9月24日24:00,贵州金元毛家河水电厂9月份单月发电量再次提前突破一个亿,达10099.95万千瓦时,向即将到来的国庆节献礼。
 
  毛家河水电厂总装机容量为180兆瓦(3×60MW),单日额定发电量为432万千瓦时,单月电量超过一个亿,既需要“天帮忙”,更需要“人努力”,离不开汛前扎实的管理准备,汛中科学的过程管控,现场精细的操作调整。该厂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曾完成发电量1.439亿千瓦时,比日历额定满负荷电量1.339亿千瓦时还多发1000多万,创造了超出日历天数的单月发电新记录。
 
  这些成绩,离不开该厂长期以来坚持不懈的加强管理:一是加强设备维护,该厂提出“零缺陷”管理,及时开展设备消缺治理,使设备时刻保持健康状态;二是加强值班纪律,认真监盘,及时巡检,始终确保各项参数指标在可控范围内。三是加强职工业务技能培训,特别是生产现场的精心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保持超负荷曲线稳定运行,确保机组安全可控在控。四是积极与调度部门沟通协调,时刻与上游电站保持联络,密切关注来水量和降雨量,合理调整负荷,始终保证机组在最优工况下运行。五是开展“小指标竞赛”,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对各班组的发电量、厂用电和水耗率进行评比,营造主动创先争优、创造价值的良好氛围。
 
  目前,该厂已逐步进入汛末,全年发电量也在逐步接近年度目标,该厂又将立足加强水库调度和水位控制,在发电指标的精细化管理上继续努力,为国庆、中秋两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