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捷报 | 今天凌晨1:51,田湾核电3号机组首次达临界!

日期:2017-09-29    来源:中国核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9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核电站 核发热运行 并网发电

    2017年9月29日1时51分,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达到首次临界,机组正式进入核发热运行状态,这是田湾3号机组继首次装料后完成的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距机组并网发电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3、4号机组建设2台WWER1000型机组,单机容量均为100万千瓦,以一期工程俄罗斯机组为参考电站,按照“翻版加改进”的原则,以一期经验反馈为基础开展,预计将分别于2018年2月和12月先后建成投产。

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在核能领域进行的高科技合作,是中俄核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一期工程建设2台单机容量106万千瓦的俄罗斯AES-91型压水堆核电机组,分别于2007年5月17日和8月16日先后投入商业运行。田湾核电站规划建设8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发电能力超过800万千瓦,年发电量超过60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