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加快落实电力业务许可“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日期:2017-09-27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7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业务 双随机一公开 华东能源监管局

为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加强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事中事后监管,华东能源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快落实电力业务许可“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明确了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开检查情况和检查结果中各个环节的执法依据。

二是完善辖区“两库”建设。根据检查对象新增及变更情况动态更新调整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

三是部署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申请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核查工作。条件抽查新申请及许可事项变更的企业,及时反馈检查情况、存在问题及处理意见,并公开发布审批结果的公告。

四是建立承装(修、试)电力设施问题企业名录。在企业自查复审阶段,记录存在不符合项问题较严重的企业,为后续随机抽查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依法监管、公正高效、公开透明”的基本原则,结合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自查结果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