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大唐太阳坪风电场提前99天完成年度发电任务

日期:2017-09-27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7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坪风电场 风电机组 大唐

截至9月24日零时,太阳坪风电场年累计发电量9526.6537万千瓦时,风电场等效利用小时数超过2000小时,在整个贵州地区风电行业中名列前茅,完成了年度计划的100.28%,提前99天完成了年度发电量目标任务。

周密部署,先发制人增电量。太阳坪风电场利用天气预报和风功率预测进行检修工作计划,避开大风期检修作业,最大限度降低弃风电量;同时,还结合绩效考核指标,树立“电量为王”理念,坚持“安全第一、度电必争”原则,营造“增发电量、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号召全场员工立足岗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增发电量。

精益求精,设备维护落实效。风电场加大设备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严格落实设备缺陷闭环管理制度,确保设备健康状况。特别是对容易出现问题的设备,增加了巡检次数,对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全天候动态跟踪。坚持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的原则,使得设备的稳定、安全和可靠性得到有效提升。还组织开展设备专项整治,以季节性检查、“四不两直”督查、各部门互查、防止电力生产事故“二十五项”重点要求、风机“六项反措”等多项检查并举,彻底排查隐患,及时落实整改。

严格要求,精细运行促增发。值班运维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指导思想,在岗期间认真监盘、精心调整,密切监视设备运行状态,发现设备缺陷及时汇报处理,始终保持设备处于最佳的运行状态;风场定期开展设备运行对比分析,查找亚健康风电机组,避免隐形电量损失;通过开展对标管理,积极制订增发电量举措,实现发电量最大化,确保有效风速范围内机组满发、稳发。

十月金秋将至,太阳坪风电场将一如既往地继续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有关部署,继续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执行意识,力争为集团公司打造“国际一流能源集团”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