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锡盟首家大型风电清洁供暖项目 预计10月份建成投产

日期:2017-09-27    来源:二连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7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供暖 内蒙古风电 风电项目

中海油新能源二连浩特风电有限公司风电清洁供暖项目由中海油新能源二连浩特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645万元,建设地点位于二连瑞元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热源厂南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电供热站一座,锅炉容量为2×4MW固体蓄热式电热锅炉、服务用房一座、铺设热力管网200米及配套35kV电力线路4.1公里。截止目前,热力管网已全部建成,服务用房及锅炉房主体已完工,设备已全部到场,正在陆续进行安装,工程进度已完成约80%,完成投资约2300万元,项目预计10月份建成投产。

该项目为今年年初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签约项目,填补了锡林郭勒盟地区风电清洁供暖项目的空白,对全区新建风电清洁供暖项目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实施,我委根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风电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国能综新能〔2015〕306号)和《内蒙古自治区风电清洁供暖项目实施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冬季漫长寒冷,采暖周期长的实际情况,积极与自治区能源局沟通对接,协助项目业主开展风电供暖指标申报工作,于2017年初顺利列入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风电清洁供暖规划及自治区2017年度风电清洁供暖年度建设实施方案,并取得国家风电清洁能源供暖计划建设指标。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项目协调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并将该项目列为我市2017年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市政府与项目业主及二连瑞元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实施细则,从项目设计、前期、建设、运行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工和明确责任。

此类项目的建设能够提高风电消纳能力,缓解冬季供暖期电力负荷低估时段风电并网运行困境,列入风电供暖实施方案的风电项目所发电量还可享受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进一步提升企业盈利水平,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赢”。下一步,我委将积极配合项目业主,协调供电部门开展供电专线建设及接入工作,确保项目按照设计要求顺利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