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江西电力提前完成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

日期:2017-09-27    来源: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7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电力 农网改造 电网结构

“现在电力充足,用机器加工木材,收入可翻几倍,下半年木材加工收入将超过1.5万元。”9月25日,家住赣州市信丰县西牛镇虎岗村的刘慧旻坐在木材加工机旁高兴地说。

刘慧旻所在地木材资源丰富,家家户户种植杉木。他从小跟爷爷学木工,是远近闻名的木匠。2015年,刘慧旻凑钱买回了一台木材加工机,准备大干一场,可让他高兴不起来的是,机器一开,家里的电器就开始“罢工”。原来,他家处于配电台区末端,到了用电高峰就出现电压不稳现象。

从2016年以来,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加大投资,实施了包括村村通动力电、小城镇(中心村)改造升级在内的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刘慧旻所在的村列入改造对象。新增配电变压器2台,改造线路6.2千米。

现在,刘慧旻再也不为用电发愁。

受益的远非他一人。截止到2017年9月20日,国网江西电力较国网下达的计划,提前十天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工程建设任务。工程惠及150.84万户、591.44万人,涉及全省11个地市95个县区6396个自然村,直接助推38个贫困县、1997个贫困村、226.08万人脱贫。

改造完成后的地区,电网结构、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均得到了明显提高,其中,低压供电半径由平均611米降至485米,户均配电容量由1.63千伏安提升至2.25千伏安。“两年攻坚战”的完成,进一步提高了江西省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满足农村生产生活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较项目实施前,改造地区电量增长近25亿千瓦时。

据悉,为了让广大农户用好电,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江西电力认真梳理问题,精准统筹项目需求,确保了项目安排至少满足改造村十年用电需求,电网改造“一步到位”。推行业主、监理、施工和设计四大项目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工艺质量和现场安全管理,确保了工程优质高效竣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