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沙洋集中建设光伏电站助脱贫增收

日期:2017-09-26    来源:荆门市人民政府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6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扶贫 太阳能电池板

9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沙洋县李市镇的多村联建5兆瓦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看到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整齐地排列着,煞是壮观。

据了解,该电站是由沙洋县34个贫困村委托该县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多村联建光伏扶贫电站。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68亩,项目总投资4200余万元,于去年10月1日动工建设,12月23日并网发电。

据测算,该电站每年可发电500余万度,按照2016年光伏扶贫国家上网标杆电价0.98元/度测算,每年可实现收益近500万元,可确保34个贫困村每村每年不低于5万元集体收益。

截至今年9月18日,光伏电站已累计发电450余万度,可实现上网电费收入约440万元。目前,已先期拨付34个贫困村每村3万元光伏发电收益,合计102万元。今年年底还将对34个贫困村再次拨付2万元光伏发电收益,确保贫困村集体年收益达到5万元。

为了电站的安全运行及提高现场管护能力,沙洋县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配套建设现场看护用房1栋,用于电站的监控室及办公值班场所,并拟对电站区域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实行24小时无死角监控,确保电站安全有效运行。为实现土地高效利用,公司拟在电站西区养殖小龙虾,在电站东区种植喜阴类中药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