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国难以实现欧盟制定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

日期:2017-09-26    来源:驻德国经商参处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6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德国 生态电力

德国难以实现欧盟制定的可再生能源应占能源需求总量一定比例的目标。根据欧盟相关准则规定,到2020年,各成员国可再生能源应达到占本国能源需求总量的18%。据德国可再生能源协会最新测算分析结果显示,按照德国目前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条件和趋势,未来3年只能达到16%。可再生能源主要用于发电、热力和交通领域。主要原因是由于德国热力和交通领域的能源需求不断上升,特别是交通领域的动力燃料需求上升趋势明显,而可再生能源开发则相应不足。目前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总电量31.7%,热力为13%,交通领域只占5%。按照目前的条件和趋势,预计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可达到40%,热力依旧为13%,交通为6.1%。

在近期的德国大选选战中,交通及电动汽车成为热门议题。各党派对告别使用褐煤,发展生态电力,持有不同的计划。其中绿党极力主张,在交通领域采取电网建设的办法,加大对可再生能源开发投资,大力推动使用可再生能源。立刻关闭20家“肮脏”的燃煤发电厂。

德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呼吁,如果下届政府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的话,德国将实现不了欧盟2020年气候保护目标,也难以履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的义务。要求下届政府必须彻底革新能源经济领域,将创新技术引入能源变革,并使之商业化发展。

欧盟28国中,除德国外,还有爱尔兰、英国、荷兰和卢森堡4国也面临无法达标的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