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宣布将在2025年前淘汰煤电

日期:2017-09-25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5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 英国 煤炭发电

9月18日, 在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共同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公开宣布,英国将在2025年之前淘汰煤电,这是英国政府首次明确提出淘汰煤电的时间表。

数据显示,2016年,英国的风力发电总量已超过煤电。其中,英国的电力供应有9.2%来自煤电,11.5%来自风电。目前,风力和太阳能是英国境内最便宜的发电形式。

Storebrand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Jan Erik Saugestad表示,英国政府的此项决定——将在未来八年淘汰煤电——向市场发送了一个强烈的信号。煤电是一个夕阳产业,英国政府的决定更加确认了这一点。这显示煤电这个会毁坏气候的产业,越来越超出政府和全球投资者的选择范围。

“Storebrand作为挪威最大的私有养老基金,开始在2013年从与煤炭相关的公司撤资。随后,拥有万亿美元的挪威政府养老基金也在2015年抛售了价值几十亿美元的煤电资产。这标志一个全球性的趋势:机构投资者正在迅速地从煤炭相关产业撤资。我们会继续向英国的风电、能效和绿色交通领域进行投资。随着英国为节能型投资创造更有利的政策环境,我们会探索更多的新机会。”Saugestad说。

牛津大学史密斯企业与环境学院可持续金融项目主任Ben Caldecott表示:“英国曾是全球第一个实现工业化的经济体,也是第一个使用煤炭发电的国家。现在英国将成为第一个淘汰煤电的经济大国,这也将鼓励其他国家加快淘汰煤炭的步伐。英国的这一举措对于应对气候变化而言十分紧要,同时它也会帮助减少空气污染、水资源紧张以及采矿导致的居住环境破坏。煤电是肮脏和危险的, 投资煤电的风险也正在逐渐增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