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西藏年内将实现统一的农电管理模式

日期:2017-09-25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5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售电量 国家电网 农村电力建设

记者从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年底前,西藏全部74个县(区)的供电业务将由国家电网公司代管或直管,实现全区农电管理模式的统一。

近年来,西藏农村电力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电力部门通过主电网延伸、小水电局域网、太阳能光伏电站及户用系统等多种方式,全面加快农村电力建设,解决了无电人口基本用电问题。但由于体制机制不畅,隶属关系复杂,西藏农电企业普遍存在管理粗放、经营困难、维护不到位、安全风险大、服务水平低等问题。

为促进西藏农电企业可持续发展、服务农牧民生活和农牧区经济发展,西藏自治区政府决定由国家电网公司实施农电代管工作。“十二五”期间,西藏自治区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签订并落实西藏自治区国家电网覆盖区域农电代管框架协议,完成了52个县农电代管工作。

据统计,到2016年底,西藏已代管县供电公司各项经营指标较代管前显著提升,完成售电量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15%;营业收入5.14亿元,同比增长63.69%。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