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环保人士游行反对澳大利亚煤炭开采项目

日期:2017-09-25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5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煤炭开采 燃煤发电

澳大利亚环保人士于当地时间9月16日开始为期一周的抗议游行,他们抗议一个煤炭开采项目,认为这一项目将破坏澳大利亚的大堡礁,并导致全球变暖。据路透社报道,这个132亿美元的项目被推迟了5年多,原因是环保人士认为会破坏珊瑚礁、加剧气候变化以及对当地土地和供水产生影响,并提出了诉讼。但最终这个项目还是在8月启动了第一阶段。随后“珊瑚礁防御者”组织进行抗议游行,地点定位于珊瑚礁所在地昆士兰州的惠特恩地区。此前,澳大利亚副总理巴纳比·乔伊斯表示,如果能源领域任何新的投资机制,无论是清洁能源还是替代能源,都保持燃煤发电站的开放,政府会制定计划维持燃煤发电,那么他将支持清洁能源这一目标。

澳大利亚政府明确了 “新能源投资机制必须包含煤炭发电”的方向,引发诸多环保人士的不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