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西藏丁青县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投运

日期:2017-09-22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2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新农网改造 国家电网网架

  9月16日,笔者获悉,由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负责援建的西藏丁青县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投运,这是本轮西藏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运的首个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也是西藏今年第一个、总第60个被国家电网网架覆盖的县。
 
  丁青县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以农牧民为主,共有10000余户80000余人。多年来,受自然条件等各种因素影响,丁青县电力发展缓慢,全县由装机总容量4220千瓦的地方小水电供电,仅能解决4000余户城区居民的照明用电。
 
  2016年12月,接到国家电网公司安排的帮扶昌都新农网改造任务后,国网山西电力第一时间派出精兵强将,并把加快丁青、边坝、洛隆3个小水电自供区县接入国家电网网架作为主攻目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本次丁青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建变电站一座,变电容量10兆伏安,新建110千伏单回架空线路118.329千米,组塔307基。项目投运后,该变电站供电能力将在现有基础上提高40多倍,从根本上解决全县居民生活、生产用电问题。
 
  9月,山西电力帮建的边坝、洛隆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变电站也将投运,届时,昌都市11县区电网将全部接入国家电网,昌都群众生活和经济发展将步入新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