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合肥供电公司:保障特高压建设 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日期:2017-09-2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0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变电工程 国家电网

9月13日,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合肥段在安徽合肥庐江县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基础建设,目前工程正加速推进中,预计合肥段施工将于年底结束。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项目由新疆昌吉换流站出发,途径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全长约3324.143千米,投资407.29亿元,该工程是国家电网在特高压输电领域重要里程碑,刷新了世界电网技术的新高度,

2016年2月,特高压工程合肥段全面启动,途经巢湖市与庐江县两地,全长52公里,共计将新建铁塔103基,根据测算共需清理线路通道超过10万平方米,为合肥地区建设工程量及难度之最。为了保障工程顺利建设,合肥供电公司与当地政府部门共同建立电力建设协调指挥部,包括合肥市经信委、国土、规划、环保、林业部门全程配合,发挥政企合力的巨大优势,统一跟踪、协调建设中各类问题,做好施工单位服务,共同做好线路通道清理、线下树木清障、房屋拆迁及民事协调工作。

通过指挥部,合肥供电公司还与庐江县积极推进地区农村电网建设步伐,加速推进庐江片区电力建设工程,至今年底,龙桥输变电、万山-石岗线路、文都-庐江线路工程将全部送电,这些大型项目对于将满足未来庐江电厂送出需求,进一步调整合肥农村电网结构,加强外地电网支援力量,提升整体供电可靠性,积极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2018年6月,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正式送电后,西北地区清洁能源电力将“点对点”直接输送,安徽省由特高压过境通道首次转变为接受端。其总输送电力容量的1200万兆伏安,一半电量将供安徽省使用,约占目前全省总负荷的三分之一,对于未来整个华东地区来经济发展起到关键支撑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