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煤炭短缺 印度正在遭遇严重的能源危机

日期:2017-09-20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发电厂 燃煤短缺 天然气

 
 
   作为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也是能源需求增长最快速的国家,印度正在想方设法获取天然气

印度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印度国内面临十分严峻的燃煤短缺印度发电厂正在转向天然气。

据悉,为了能正常运转,包括印度国家电力集团(NTPC)在内的印度发电厂在过去几天里,额外购买了1000万标准立方米的天然气。

印度一直以来以燃煤发电为主。印度中央电力局数据显示,2016年燃煤发电占到印度总发电量的62%。

然而最近几个月以来,印度发电厂的燃煤储备急剧减少至红线。其中,有十个大型发电厂只有不到7天的储备,有五家的储备甚至不足4天。

今年8月,连日暴雨让印度、尼泊尔和孟加拉国遭受了近些年来最严重的洪水,因此让印度面临燃煤供应短缺。此外,进口减少、发电厂削减煤炭收入以及额外的发电也是影响因素。

实际上,印度具备使用天然气发电的能力。

目前印度的天然气发电能力为25185兆瓦,但是由于进口天然气价格昂贵,其中的55%都未投入使用。

但是现在不同了,燃煤危机让天然气重回视野,即使是高价,印度人也愿意支付。

据《新印度快报》报道,印度国企、燃气输送企业GAIL的主席Triapathi表示,天然气可以满足峰值负荷的需求,而且天燃气是更加清洁的燃料。

GAIL和美国签订了每年580万吨液化天然气(LNG)的购买协议,今年6月,该公司正在寻求重新定价。

实际上,印度政府也正在打算减少对燃煤的依赖。今年5月,印度取消了14吉瓦的煤电项目计划,主要原因就是太阳能电力的价格大幅降低至前所未有的低水平。

分析师Tim Buckley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认为,印度正在从燃煤转向太阳能发电,这将对全球能源市场带来深远的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