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埃及宣称与俄罗斯建立核领域战略伙伴关系

日期:2017-09-20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0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埃及电力 战略合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开罗9月18日电 埃及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部长默罕默德·谢克尔在出席第61届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大会期间表示,正在与埃及共同实施修建阿拉伯国家第一座核电站项目的俄罗斯,是开罗在核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

埃及电力部长新闻处发布的谢克尔演讲稿指出:"为了满足经济和工业领域不断增长的需求,埃及将与俄罗斯合作,继续努力实施和平使用核能的计划。俄罗斯是埃及在这个项目中的战略合作伙伴"。

他指出,一批高熟练程度的专家负责实施埃及核计划,保证核电站运营的安全。

他还说,开罗方面的战略是电力来源的多元化,包括石油发电和煤电、风电和太阳能以及核电,未来应当能够满足不断上升的电力需求。

俄罗斯和埃及于2015年11月19日在开罗签订了用俄罗斯技术建造并运营地中海达巴地区埃及首座核电站的政府间合作协议以及有关俄罗斯贷款条件的政府间协议。核电站将由每台1200兆瓦的4台机组组成。埃及期望达巴核电站的首个机组将于2024年启动。

谢克尔表示,修建核电站的技术合同、法律合同和金融合同以及核电站服务合同、核原料供应和处理以及咨询服务合同都已经商定完毕。

预计,今年10月份埃及议会将开始讨论修建核电站的合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