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中国大型压水堆对“核能未来非常重要”

日期:2017-09-1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9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大型压水堆 CAP1400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18日在维也纳参观中国核能展时说,中国成功设计研发了大型压水堆CAP1400,这对“核能未来非常重要”。

天野之弥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中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能利用、核安全和核安保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他今年4月参观了位于北京的中国核安保示范中心,“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设施”,很高兴国际原子能机构能利用这一示范中心与中方共同开展培训等活动。

为期5天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第61届大会当天在维也纳开幕,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在大会期间举办“自主创新、大国重器”专题核能展。

参会的中国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院长、CAP1400总设计师郑明光告诉记者,此次中方展览,展示了核电技术研发、设备研制等中国核电发展的整个产业链。中国拥有强大的产业能力和制造能力,有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和核工业体系,这在安全性和经济上对全球核电发展是很好的支撑。中国自主研发的CAP1400和“华龙”等堆型也为世界核电发展提供了非常有竞争力的型号。

郑明光说,中方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是互利的:一方面从国际原子能机构得到相关信息和经验;另一方面中国核电发展和核电能力的提高对世界核电发展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也是一个推动。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唐登杰当天在大会发言,阐述中方核能发展领域的中国观点。大会还通过了机构理事会今年3月有关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再次连任的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