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西8家煤企入围2017中国煤炭企业50强名单

日期:2017-09-19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9
12: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山西 煤炭交易

在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进行的背景下,山西煤炭企业业绩持续向好。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公布了2017中国煤炭企业50强名单。山西省有8家煤炭企业入围,其中大同煤业以2016年营业收入1701.42亿元位列名单第5位。此前,大同煤业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9976.42万元。

除此之外,潞安环能、兰花科创、西山煤电、阳泉煤业、山煤国际、永泰能源6家上市煤炭企业2017年半年报也已全部披露完毕。记者梳理半年报发现,今年上半年,上述7家煤企都实现了赢利,并且利润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潞安环能实现净利润114252.19万元、兰花科创实现净利润51070.62万元、西山煤电实现净利润91737.25万元、阳泉煤业实现净利润85274.5万元、山煤国际实现净利润12397.54万元、永泰能源实现净利润23525.88万元。

山西省上市煤炭企业的赢利能力复苏,主要得益于去产能带来的煤价上涨。尽管国家发展改革委一直调控煤炭供给量,煤炭价格仍然在供不应求的局面下缓慢上升。大同煤业在半年报中称,今年上半年,受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煤炭行业去产能政策等因素影响,煤炭市场供求关系趋于平稳,煤价理性回归,企业经营环境得到改善。潞安环能和西  山煤电表示,今年以来,煤炭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的态势,煤炭价格稳中趋降但处于合理区间,行业效益整体好转,企业经营环境持续改善。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主任曲剑午表示,煤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也在小心仔细地释放先进产能,煤炭总供给量减少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下半年煤炭价格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下半年,由于煤炭企业生产的积极性受限,同时环保压力只增不减,市场需求虽然在用电高峰过后会有所缓解,但是根本性矛盾没有解决,三季度又将是一个存储高峰,心理需求以及储备心理导致市场攀升现象还将继续。

虽然煤炭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但是山西煤炭企业并没有盲目乐观。受经济增速放缓、替代能源快速发展,煤炭下游产业需求支撑度偏弱的影响,西山煤电在2017年半年报中称,煤炭销量和价格仍存在下行风险。为此,该公司将做好增产增收、降本节支;通过调整经营策略和销售策略,巩固市场份额;加强洗、运、销各环节的匹配,降低运输成本。大同煤业认为,短期受益于煤炭行业限产政策施行有效,煤炭价格暂时回暖,但从整体经济形势和供需角度分析,市场行情仍不容乐观,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企业转型发展任重道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