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华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日期:2017-09-19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9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 安全生产 十九大保电

9月13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能源局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党的十九大安全保电稳定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安排和部署,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华能集团专门成立了以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培玺任组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永达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分管领导任组长的7个工作小组,制定印发了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的十九大安全保电稳定总体工作方案》,要求集团系统各单位要按照“全国保华北,华北保北京,北京保重要用户”的原则,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评估自查自纠,落实各项反事故措施,加强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和运行管理,彻底排查和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二是确保燃料保质保量供应。要提前谋划,加强与政府、煤矿、铁路、交通部门的沟通协调,杜绝因缺煤或煤质问题造成停机或不能满发满供的情况发生。三是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要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加强扬尘管理,加强环保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杜绝发生环保形象安全事件。四是确保基本建设安全。要深入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制定合理的施工计划,重点加强对施工单位和外协队伍的管理,坚决杜绝人身伤亡安全事故以及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的不稳定事件。五是确保煤炭安全生产。要强化责任考核,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加强重大灾害防治,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保障煤炭供应安全。六是确保员工队伍稳定。要认真做好稳控工作,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加强信访事项的督办,努力推动信访重点问题解决。七是加强安全保卫与反恐怖防范工作。要明确重要防护区域、范围和责任,加强安全保卫检查,加大巡护力度和频度,加强安全保卫和反恐怖防范协调机制,全面排查治理涉恐隐患。八是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要全面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和风险评估,切实做好工控系统及其他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工作,坚决防止发生网络安全事件。九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要制定应急预案和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组织应急培训和针对性演练,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党的十九大期间的24小时应急值守和抢修力量部署,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有效处置和报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