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网!为“洋人”建电网 把电送到国外去!

日期:2017-09-18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8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柔性直流输电 电力设备

6月13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宣布,成功中标英国设得兰(Shetland)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消息发布后,立刻引起网友的热议。

从1882年,英国人在上海创办中国第一座发电厂,到2017年中国人去英国建电网,100多年岁月轮转,见证了中国电网技术的发展——国家电网的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已经得到欧洲高端市场用户的信任与认可。

这五年,中国国家电网的海外成绩单,可以说相当亮眼。

境外投资做一个成一个,全部赢利

国家电网公司先后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7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投资、运营骨干能源网公司,境外投资项目全部赢利。


开展总承包和国际产能合作,83国买中国电力设备

国家电网优化整合全公司资源,以工程总承包为重点,建立技术、装备、施工、服务全方位“走出去”的国际产能合作模式,带动装备出口到83个国家和地区。




国家电网“走出去”秘诀

不少人问:国家电网“走出去”的秘诀是什么?

下面来揭秘

“走出去”的不仅有产品,更重要的是标准。标准的“走出去”对我国新兴产业发展和技术装备“走出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

担任IEC副主席

这只是这五年的成绩单,未来,我们还有更远的路要走。

加油!中国国家电网!加油!中国中央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