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示范项目3号机组内部结构+1.2米板浇筑完成

日期:2017-09-18    来源:中广核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8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核电站反应堆 中广核

:9月13日,防城港华龙一号示范项目3号机组内部结构+1.2米板混凝土正式浇筑完成,这为年底实现内部结构+11.6米的中广核高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核电站反应堆厂房的蒸汽发生器、主泵、稳压器卸压箱等大部分主要设备都布置在内部结构+1.2米板这一结构层上,华龙一号示范项目3号机组内部结构+1.2米板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成,对后续系列重要施工的顺利推进而言意义重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内部结构+1.2米板的施工难度大,其混凝土浇筑量1273立方米,钢筋量400多吨,予埋件多达1088块,每一块埋件均采用一次预埋方式,并对安装精度要求极高;且楼板厚度不一,标高层叠变化,造成模板支设困难。此外,施工空间狭小,安全风险极高,这些都为施工带来不小的挑战。

为确保这一重要工程建设节点的顺利完成,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与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广西防城港项目部对此施工进行了周全准备,每周对设计文件、施工方案、资源投入及施工组织等进行系统梳理,对于梳理过程中发现的施工工艺复杂、困难和精度极高的部位,提前进行施工推演,并制定纠偏措施,最终确保了此施工的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