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1.8亿:合浦供电推进农网建设

日期:2017-09-18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8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农网建设 安全管理

2017年,合浦网区电网基建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涉及395个单项工程,农网总投资处于全区农村基建项目的首位。北海合浦供电局在任务多、时间紧、压力大的情况下,结合电网精益管理,探求多种安全管控方法,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电网精益项目实施。

培育员工的安全意识

该局把每周一作为全员学习培训日,集中开展学习培训。以学习安全生产法、电力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南网新安规、安全生产禁令、基建专业业务作业指导书、事故、事件事例等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及安全生产技能水平,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规范施工作业的要求。该局严格执行质量控制标准体系,加强施工承包商实体考核评价和进场人员资质审查管理。今年5月份,该局组织了2016年第二批中心村、机井通电项目的施工单位开展了1期实操技能测试,并要求施工单位的作业人员必须经考核合格才能进场施工,共有6个施工单位52人参加了测量接地电阻、装拆接地线、更换瓷瓶、验电、导线压接等项目的测试。

加强现场的安全管控

该局按照“月计划、周管控、日跟踪”的工程管理模式,加大基建项目施工现场的检查力度,业主项目部人员每周安排不少于2次施工现场检查,监理单位对每个施工现场实行全覆盖,重点检查进场人员资质、安全工器具的使用、“两票”等内容。并加大对违章承包商的处罚力度,根据《南方电网公司基建承包商违章扣分处罚条款》的相关规定,对于基建承包商日常检查发现的违章行为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落实检查工作责任制,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务必见到成效。

下一步,该局计划继续强化安全管控措施,一是扎实开展现场勘查与作业前安全技术交底,细化编制施工方案,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做到提前辨析与预控危险源的作业风险;二是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到位检查,利用现场督导检查、基建巡视检查、季度安全检查、第三方监督等手段全面开展农网建设施工现场作业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确保电网精益项目胜利实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