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柘溪水电厂成功起吊25万千瓦发电机转子

日期:2017-09-18    来源:红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8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柘溪水电厂 安全检修 湖南省

    9月13日下午,根据8号机组A级检修工期安排,柘溪水电厂成功起吊8号发电机转子,这是湖南省首次单机容量达25万千瓦机组进行的A级检修,也是在无同类型机组A级检修经验的情况下一次性成功起吊近800吨转子。


 

柘溪水电厂8号机A级检修于8月30日正式开工,严格按照省公司标准化作业要求,通过提前周密部署,合理安排人员分工和检修任务,把控安全检修全过程,完成了各部件的修前数据测量,扎实推进检修进度。在13日下午召开的起吊动员会上,柘溪水电厂在听取各吊出转子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后强调,要求所有现场作业人员要坚决服从现场指挥,严格按照转子吊出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和安全措施,尽职尽责、沉着冷静、遵章守纪,确保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下午5时8分,柘溪水电厂起吊总指挥宣布起吊正式开始,现场起重指挥、桥机司机、电气监视、主钩制动器监视、转子起吊高度监视、平衡梁水平监视等负责人各司其职,坚守岗位,互相配合,服从命令,确保了转子吊出过程中的所有细节。整个吊出过程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直至转子平稳、安全地落在了发电机二层的检修场地。

此次成功起吊为该厂8号机A级检修的顺利推进拿下了最关键的一环,也为湖南省该类型的大型检修积累下了宝贵的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