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我国成为推动世界水电发展的主要力量

日期:2017-09-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5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水能资源 水电装机

    据悉,水电是我国最主要的可再生能源,为保障能源供应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国水电工程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具有规划、设计、施工、装备制造、运行维护等全产业链整合能力。水能资源总量、投产装机容量、年发电量均居世界首位,成为推动世界水电发展的主要力量。

国家能源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水电装机容量达到3.32亿千瓦,占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的58.2%。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水电年发电量超过1.1万亿千瓦时,开工和投产一批规模300万千瓦以上的大型水电站。水电行业的快速发展,不仅为推动我国电力结构调整和能源转型作出了积极贡献,更因技术装备水平的显著提升,带动我国可再生能源由利用大国向技术强国跃步前行。

一系列成绩之下,我国水电行业并没有故步自封。面对储能消纳、开发布局、调度运行等可再生能源发展过程中的新挑战、新问题,水电行业及时调整思路、优化产业布局,步入了转型升级的理性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