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大唐宁德发电公司:投入超3亿 超低排放改造全部通过验收

日期:2017-09-14    来源:宁德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4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硝 煤电 火电企业

9月13日,记者从大唐国际宁德发电公司获悉,按照国家最高环保标准要求,该公司先后投入3亿多元对4台机组脱硝、除尘、脱硫等环保设施进行改造,已全部通过环保验收。改造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实现 “近零排放”,各项环保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在全省处于先进控制水平。

据了解,随着《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计划》《“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等新的节能环保政策相继出台,对火电企业的节能减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唐国际宁德发电公司主动适应节能减排新形势,自2006年首台机组投产至今,始终高标准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以节能减排为工作重点,大力开展技术改造和技术革新,节能减排取得实效。截至目前,供电煤耗已累计下降24.93克/千瓦时,其中2号机组荣获全国火电600MW级机组能效对标及竞赛三等奖。建厂至今,该公司累计节能环保投入近20亿元。

记者在大唐厂区见到,为了更加有效地防止煤场无组织排放,该公司在煤场四周建设了长1603米、高16米的防风抑尘网和喷淋设施。“这些设施阻止了煤场扬尘产生,有效防止了煤粉尘对周边环境的污染,既保护了环境,又防止了煤粉飘散造成的燃料损失。”该公司环保主管介绍。

此外,该公司先后完成烟气余热利用、1号汽轮机揭缸提效、汽前泵通流等重大节能技术改造,机组能耗水平大幅降低。另外,通过积极利用机组大小修机会,先后完成省煤器烟道旁路改造,4台机组脱硝设施实现并网到停机全程投运,为机组深度调峰提供了保障,最大限度地减少氮氧化物在启停机过程及低负荷期间的排放量,在省内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为深入推动减排工作作出表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