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拟剥离煤电资产 新能泰山开启资产整合新篇章

日期:2017-09-14    来源:中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4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煤电 电力体制改革

9月6日,新能泰山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公司本次重组的初步方案为拟将前次重组前的上市公司母公司相关资产及负债和上市公司电力、煤炭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进行剥离,收购方为控股股东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所属企业。

对于剥离煤电资产负债的原因,业内人士表示,受电力体制改革和煤价不断上升、国内煤炭供需平衡偏紧、各环节库存下降等影响,电煤价格继续高位运行,燃料成本同比大幅上涨,行业生产经营形势严峻,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不及时进行战略调整,亏损仍将加剧。

早在9月4日,新能泰山发布公告称拟于2017年底前择机关闭西周矿业公司矿井。此决定实施后,新能泰山煤炭产能将为0,意味着将退出煤炭生产。根据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后续公司将进一步剥离电力、煤炭等相关资产负债。剥离后,公司财务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7月,新能泰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核准,获注位于南京市核心区域鼓楼区的三个优质房地产标的资产,进军房地产开发经营领域,迈出了战略转型的第一步。

据悉,新能泰山前次重组获注的房地产资产区位优势较为明显,三处标的资产均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坐落于核心商圈周边。其中,位于南京市鼓楼区燕江路201号的“江山汇”项目优势尤为明显,该项目为汇聚住宅、公寓、写字楼、商业、酒店五大业态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地处南京市新城市规划中心地带,交通便捷,致力于打造成华东首席一站式幸福产业基地,整体市场前景广阔。注入公司的房地产业务预计2018-2020年可分别实现净利润约3.7亿元、4.5亿元、5.2亿元,将大大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作为华能集团旗下资产整合的上市公司平台,新能泰山本次剥离煤电资产,调整发展方向或是打造成为华能集团非电业务整合平台,通过国有资产内部资源整合和盘活上市公司资源,实现国有资产价值最大化的重要尝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