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美国ITC对进口光伏组件启动调查

日期:2017-09-14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4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双反 光伏双反 美国光伏市场

    北京时间13日路透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周二称,对太阳能(光伏)面板进口品启动调查,本案受到太阳能安装行业高度关注,担心关税可能令成本倍增,这股忧虑是光伏面板价格上升的部分因素。

ITC称,乔治亚州Suniva公司在4月向该委员会投诉之后,ITC将在9月22日前发布初裁,裁定晶体硅光伏电池是否对美国制造商构成伤害。

美国进口的光伏面板多为中国制造。

预计今年稍晚时,特朗普总统将对本案做出终裁。

香港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旗下的Suniva在4月申请破产,此前该公司获得了数以百万美元计的当地、州及联邦奖励。

德国SolarWorldAG后来也提出投诉。

根据周一发布的一份行业报告,2017年第二季期间,美国光伏组件价格从第一季的37美分/瓦特涨至39美分/瓦特。这是2014年以来首次上涨。

报告称,光伏系统价格在该季只是温和下降,因业者担心征收新的进口关税而匆忙采购面板。

报告还显示,美国太阳能安装在该季增长8%,因电力需求旺盛,抵消了住宅屋顶太阳能系统大幅回落的影响。

在欧盟,自2013年以来,中国光伏面板进口品一直被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今年早些时候,欧盟国家同意把征税举措延长18个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